Verocca

这里是V,
破写文的,不保质也不保量,欢迎抱梗/二设
开学长弧

[00Q] [NTTD剧情虐向三十题] Bye Bye Baby Blue

*ooc

*剧情向刀

*ntr、omc

*有邦德/玛德琳提及





1.遗物

詹姆斯·邦德又会有什么遗物呢。

他触碰过的东西都不属于他,世上没有任何东西沾上过他的气息。

他的情报被分发给了别的00特工,衣物烧毁,武器分解,档案焚毁。

像是他从来没有存在过。


2.未寄出的信

Q没有期待能拿到什么专属于他的007遗物。说真的,从头到尾,詹姆斯·邦德没有任何时候属于他,他也没有过小女孩似的不实肖想,爱情不该属于枪管和二进制。

他只是回家、喂猫、做饭,然后去信箱拿信。

可是那叠广告传单里分明夹着一张来自意大利某小城的明信片,让Q一路狂奔回家,哆嗦着手捧着它,倚在门后颤抖地滑坐在冰冷的地板上。


3猛然间感到不安

Q以为明信片会意味着什么。

他撕开邮票,它的背后空空如也;明信片上什么都没有,Q把它拿到光下照,纸背面的意大利小城景色透过来,但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寄信时间是挺久之前了,Q忽然在内心感谢起邮政局的低效率,否则这张明信片也要和邦德别的东西一起被局里焚毁。

“我希望你也在这里。”邦德在明信片上写道。

但是再也没有邦德和Q之间用明信片传递情报的小情趣,明信片只是明信片。

Q第一次产生对死亡的实感。


4渐渐冰冷的温度

Q只是坐着玄关、拿着明信片,他的晚饭在炉子上冷掉了。


5.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看望

“玛德琳。”Q笑。

“请进,”漂亮的心理咨询师皱了皱眉,Q从她的身侧挤进屋。

“我感谢M的好意,但是我们真的不希望再被打扰了。”玛德琳追上Q,挡在他和坐在地板上喝果汁的玛蒂尔德之间。“求求你。”

Q拿出了什么,玛德琳绝望地退让,玛蒂尔德扬起宝宝蓝的眼睛看着Q。

“嗨豆豆,”小女孩伸手。“我的豆豆。”

Q递过新玩具,玛蒂尔德笑得很开心。


6.曾经丢失现在又找回的共同品

Q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关于伦敦某条河里打捞出一部阿斯顿马丁的消息。

“把它送到回收站,”Q命令。“销毁它。”

“可是车上的数据?”R,Q的副手,问。

“你不该指望死人给你什么数据的,”Q把手里的报纸扔进碎纸机。


7.葬礼

詹姆斯·邦德没有葬礼,但是那天Q把手里不加冰的列酒一饮而尽,滚烫的液体分不清是在口中、在眼角、还是在心尖烙下印痕。


8.突如其来的眼泪

009在任务中受伤了。

“安全屋在离你三千米之外的独栋别墅,”Q把地图发给009。“那里有急救包和...”

“It's alright, Q,”009用皮带压住出血处。“我没事。”

无线通话的另一头,整个Q支部的人都安静了,他们的老大此刻正像石像一样站在屏幕前,大颗大颗掉眼泪。


9.触碰不到的你

Q远远地看着玛蒂尔德放学,她跳进玛德琳怀里。

玛蒂尔德从车后窗里看见Q,咧开嘴向他笑。

她的眼睛是一抹锐利、纯粹、令人痴迷的蓝。


10.从别人那里得到你的死讯

虽然Q在卷宗里把邦德归为“失踪”,但是很快就被M改成了“死亡”。

“这个结论不严谨。”Q抱着一摞文件跑进M的办公室里据理力争。

“这个房间里有个人在抵抗事实,你我皆知那不是我。”


11.空旷的房间

Q支部停放阿斯顿马丁的车库空空如也。


12.如果我忘记了你

“我不会忘记你的,Q,”邦德笑。

“太没有说服力了,你甚至不记得你上过多少个女人。”

“爱情是可以放下的东西,”邦德躺回床上。“信任不是。”

“我宁可你不信任我,你信任的人都死了。”

“信任是致死的疾病,”邦德倾身去吻他。

“Only to you, Bond, only to you.”Q没有躲开。

只是对于詹姆斯·邦德来说是这样吧。


13.亲吻你的照片

Q把数据库里所有关于007的信息都删掉了,只留了一个埋得很深的门,那里存着邦德的照片。

他在那扇门外面设置了很多很多防火墙,把所有人关在外面,包括他自己。


14.等待七日的梦境

“你杀了那么多人,恐怕天堂不会对你敞开大门。”

“但是我也保护了很多人,恐怕不够格下地狱当魔鬼。”

“那你的灵魂?”

“我的灵魂恐怕只能在人间游荡,陪你。”


15.相似的面孔

Q还是每个月会去看看玛蒂尔德,他不想忘记那双宝宝蓝的眼睛。


16.假装你从未离开

Q还是会每晚看一遍监控摄像再入睡。

但是寂静无声的前门永远等不来会开它的小偷。


17深刻在记忆中的画面/忘不掉你死去的那一刻

Q对于飞机产生了严重的PTSD,好不容易克服的恐飞症卷土重来。


18永远不会原谅你

Q在邦德离开后和很多男人吃饭、约会,把他们带进自己的住处。

他们伏在他身上的时候,Q望着屋顶上的吊灯,成就感从他的心里冒出来。

鲜红的、温热的,或许那不是自豪,而是伤疤撕裂流的血。


19.如果可以重来一次

Q绝对不会进政府当公务员,或许他应该去萨维尔街上的某个裁缝铺当学徒*。


20.刻着对方姓名的戒指

Q把那枚幽灵党的戒指丢进了熔炉。


21.改不掉的习惯

Q的床上总是会多放好几个枕头,有一个下面会藏着枪。


22.模仿对方生活

Q去意大利度了一周假,但离开的第二天就回来了。

“你不是去度假了吗?”Tanner问。

“我...太晒了,不适合我。”Q苦笑。

他对于邦德的私生活毫无涉猎、一无所知。

他们说到底还是两类人。


23.最后的通话

“Bond, get out of there! Right now!”

“It's alright, Q, it's alright.”


24.代替你完成未完成的事

Q看着玛蒂尔德长大了,她的眼睛一如既往地深情地蓝。


25.为了你活下去

Q抱着自己的猫猫。

“牛顿,”他呼唤着猫猫的名字。“我只为了你活着,不为别的任何人。”

人哪里有猫猫靠谱,人只会丢下Q一个人在伦敦灰色的天气里独自淋雨。


26.梦中呼唤你的名字

Q带回家中的男子在清晨愤怒地夺门而出。

“邦德是谁?”他把他扔在客厅沙发上的大衣胡乱套在身上,推开了试图阻止他的Q。

“我...”

“轻浮的混蛋!”男人骂道,转身向玄关走。

但下一秒他便躺在地上失去知觉,留下一个握紧麻醉枪的Q僵在门廊。

原来我晚上真的会唤他的名字啊。


27.看着你从我面前死去

Q看见天边那团浓烈而滚烫的烟从地平线上升起。

苍白的晨曦点亮天空,耀眼的光堙灭了星星。


28.治不好的失眠

每个人对于外界刺激的戒断反应都不同,Q的则是失眠。

睡眠是极乐、逃避、无忧无虑。

Q无法入睡。


29.你离开后的十年

Q支部确保了再也没有00特工的伤亡。


30.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死亡将要来了,那这次你能像我总是找到你那样,无论如何都要找到我吗?”





fin. 





梗源《一方死亡三十题》 @言溆 






*萨维尔街:kingsman私企福利极好工作安稳没有人领便当,欢迎国企各位跳槽。


本文有很多融梗但是找不到出处了,如有冒犯还请海涵。


欢迎大家评论点赞私信,作者不收快递不走夜路,谢谢大家

最近压力有点大于是写了刀,未来的作品一定尽量多多的糖。


follow me on ins: vi_vi_vi_vv


评论(7)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